今天因為我們永福教會的團契...平常是週六晚上...不過今天改為週六下午...

所以我本來要週六下午讀經的...就改到週六晚上囉^^"

這篇是約伯回答他的朋友的話...

雖然他的朋友都責備他...覺得他有犯罪才被主懲罰...

但是約伯是一位自信很大的人...而且對主的信心也是大的...

他說:本章第5節寫到..."我斷不以你們為是; 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!"

先讓大家知道一下聖經怎麼描述約伯的...在第一章第1節寫到說:"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; 那人完全正直, 敬畏神, 遠離惡事。"

所以上帝說這人是完全正直喔!!  所以他覺得自己是正的...是對的吧!!

不過他的朋友卻找一堆責備的話...來責備他...因為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約伯遭到這些事情啊...

但是約伯是在舊約時期的人...那時的猶太人...就是上帝的選民...他們覺得災難就是罪引來的...

但是他們還是人啊...不是神啊...所以我們基督徒常說: "神的智慧是我們人類無法測度的..."

所以用人的想法去想神...會有很多盲點...和錯誤...還好我們的神...上帝...祂造了我們人類...當然也知道這點...

所以才賜下聖經來讓我們智慧有限的人類可以認識上帝啊...

這一章我所學習到的...因為我不是像約伯一樣完全正直...不過被責備的時候...就要拿出聖經來證實...然後因為我們有教會牧者...他們認識聖經比我們更多更深...

所以表示他們也是比我們平信徒還有認識上帝啊...所以有問題可以找牧者討論喔~  若教會會友太多...那就可以找次要牧者...就是小組長或輔導囉~

不過感謝主...我聚會的永福教會是個小教會...所以可以直接問牧者...就是牧師喔^^

不過我們牧師也是一直在裝備我們教會的同工們...同工就是和上帝一起做工的人喔~

不過這章也讓我看到了...信徒的朋友...也會喜歡責備信徒喔...不過我們基督徒說...不要責備別人...論斷別人...

因為我們怎麼論斷別人...我們也會同樣的被主論斷耶...> <"

我們信徒所要學習的...就是要做好我們的本分啊...這很難...所以才要靠著主才有辦法啊...!!  阿們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守益(Soy W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