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章是在和他(約伯)的朋友對話...

他朋友責備他...覺得他罪孽很深...所以才會遭到這樣的患難...

感覺是他朋友在論斷他一樣...

但他就跟他朋友說:"若我有罪孽...那主一定會親自向我責備的...不需要他的朋友來責備他"...

先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...約伯是個怎樣的人...在約伯記第一章第一節寫到:"那人(約伯)完全正直, 敬畏神, 遠離惡事"

所以他是個行為舉止都很端正的人啊!!

不過這些事...讓我想到...

我們現在人們...都是喜歡論斷別人...有錯都是別人的錯...自己絕對不會錯的...

這在許多夫妻之中...就會因此而吵架了...而且吵得一發不可收拾...甚至提離婚...

在許多情侶之中也是如此...在許多爸媽和孩子也是如此...

我家好像也因此而不是很和睦...> <"

但是我也要自己責備自己啊...> <"

我都會覺得問題都是出於我爸媽...希望主可以改變他們...讓他們更能榮神益人...

只是我爸媽也是這樣...在他們腦中...俗話說得好:"沒有錯的父母"...所以他們也都一直覺得他們是對的...

不過我也要向主求...希望我可以赦免他們的罪...他們也不是神...也不是完全人...

審判...都留給主去做吧...我們是凡人...是不能審判任何人的...

可是赦免...等於原諒...是很難很難的啊!!  若不藉著主...沒有人可以赦免別人的...> <"

共勉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守益(Soy W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