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章主要是約伯的一位朋友--拿瑪人瑣法...在指控約伯...

覺得他自以為沒有罪孽...所以主不會指責他...

但是在世上...沒有完全人...就是沒有瑕疵的人...大家都有缺點...都有罪孽...虧欠了主的榮耀...(這是聖經上寫的^^")

這也是我們現在的基督徒所要反省...所要省思的地方...

我們就是因為我們身上的罪性...靠著我們自己...或是這世界上所能給我們的幫助...

是無法解決的...唯有主耶穌的寶血...可以洗淨我們的一切罪孽...

可以把我們的過犯完全塗抹!!  阿們!!

然後這章有一節很讓我感動...就是第16節...

他寫到..."你必忘記你的苦楚, 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。"

是啊...就像在這世上的人...

若跟約伯一樣受苦受難...也會希望能夠像這節寫得一樣...可以忘掉...如流過去的水一樣...

因為感覺我還不算順遂...雖然已經不算是受苦了...不過也不算是在享樂之中啊...^^"

寫到這裡...又讓我想起一個很讓我不平的事...

就是很多長輩都會跟晚輩說..."吃的苦中苦...方為人上人"

可是...卻沒有人喜歡吃苦的...

就像華人一句俗話說"自己不喜歡做的事...就不要叫人家去做"

那講這句話的長輩...您們願意去吃苦嗎?  若不願意...幹嘛叫晚輩去吃苦呢?

只有耶穌是我們的榜樣...祂先去吃苦...為我們受苦受難...被釘在十字架上...而且走過受難路...

若祂跟我們說這句話...那我們可能會聽進去吧...因為祂也是受過苦啊...

只是講這句話的長輩有受過要叫晚輩受的苦嗎?  請各位長輩好好想一想吧...^^"

我也是有點憤世記俗(不知道字對不對...因為新注音沒有幫忙選字> <")了...唉...

唯有靠主....才能擺脫這事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守益(Soy W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