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第一個誤解--上帝是無理的

解釋經文:

 (1)(創世紀2:16~17)(16)耶和華 神吩咐那人說:"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,你都可以吃;(17)只是那知善惡樹的果子,你不可吃;因為你吃的時候,你必要死。"

 (2)(創世紀3:1)在耶和華 神所造野地所有的活物中,蛇是最狡猾的。蛇對女人說:" 神真的說過,你們不可吃園中任何樹上的果子嗎?"

事實:上帝是憐憫的。

 (詩篇145:9)耶和華善待萬有,祂的憐憫臨到祂一切所造的。

2.第二個誤解--上帝是不可靠的

解釋經文:

 (創世紀3:2~5)(2)女人對蛇說:"園中樹上的果子,我們都可以吃;(3)只有園中那棵樹上的果子, 神曾經說過:’你們不可吃,也不可摸,免得你們死。’"(4)蛇對女人說:"你們絕不會死;(5)因為 神知道你們吃那果子的時候,你們的眼睛就開了;你們會像 神一樣,能知道善惡"

事實:上帝是個可靠的父親

 (雅各書1:17)各樣美好的賞賜,各樣完備的恩賜,都是從上面、從眾光之父降下來的,祂本身並不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子。

3.第三個誤解--上帝不關心/不在乎我

事實:上帝是個關心的父親

 (馬太福音10:29~31)(29)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大錢嗎?但你們的父若不許可,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。(30)甚至你們的頭髮都一一數過了。(31)所以不要怕,你們比許多麻雀貴重得多呢。

4.第四個誤解--上帝不好親近

事實:上帝是個親切的父親

 (以弗所書1:4~7)(4)就如創立世界以前,祂在耶穌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因著愛,在祂面前成為聖潔,沒有瑕疵。(5)祂又按著自己旨意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著兒子的名分,(6)好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頌讚。這恩典是祂在愛子裡賜給我們的。(7)我們在祂愛子裡,藉著祂的血蒙了救贖,過犯得到赦免,都是按著祂豐盛的恩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守益(Soy W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